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龙头镇新型农民科技培训

2008-12-02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日前,由县农广校组织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组来到龙头镇对龙泉、农林、兰花三个村进行了为时三天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

  培训班上农广校的专家详细地为村民讲解种植业的田间管理和测土、配方、施肥等科技知识。并分析当前的种子市场,为农户介绍优良品种。并为龙头镇奶牛专业村兰花村带来了奶牛常见多发病的防治、如何搞好养殖管理、怎样做好免疫和消毒等知识,为农户出谋划策,帮助农户运用科技手段,发展养殖业,培育新型农民,促进畜牧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在课上培训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就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专家们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虽然每个村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村民们都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很受欢迎。

  此次举办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班”,共参加农户有240多人。不担为农民解决了问题,还开拓了思路。农民们称,这是非常实用和成功的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