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普之冬二十年受益群众2000多万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11-24 09:32:09

  东北网绥化1124日电1120日,我市召开了“科普之冬二十年”总结表彰奖励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科普之冬活动开展2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表彰奖励了为科学普及、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首先为全市“科普之冬二十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市政府副市长韩慧峰作了《关于表彰绥化市“科普之冬二十年”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年来,我市科普之冬活动围绕科技兴农、人才强农,通过举办科普大集、科普课堂、科技培训、科技下乡、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有效形式,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科学素质,培训受益群众达2000万人次以上,基本实现了“家家有一位科技明白人”;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粮食总产量突破85亿公斤,农民人均收入实现3181元;推动了农业科技进步,A级绿色食品面积达1000万亩,农业科技贡献率达52.5%;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格局迅速发展,并拥有诸多“全国之乡”头衔;加快了农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技术效益彰显,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清在会议上讲话。他要求,全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科普之冬活动的重要意义;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积极探索开展科普之冬活动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逐步完善开展科普之冬活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印发了《绥化市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霞、市政协副主席宫伏山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