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美溪区农委认真抓好冬闲期间农民科技培训工作

2008-11-05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李芳) 美溪区农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研究今年的农民科技培训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明确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思路。今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重点是培养农业带头人,经纪人,专业技术农民等。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始终要坚持服务产业、注重实效。要坚持按照“围绕主导产业,培训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一村一品”的培训工作思路,加快促进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要坚持围绕“设置一门课程、开发一种资源,形成一项产业,致富一方农民”的培训工作目标,引导农民不断提高三种能力,(即科技增收能力、市场经营能力、专业化生产能力)。在培训工作中, 应坚持教学培训工作规范化,注重培训对象的普遍性,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培训过程的实践性,培训方法的灵活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培训的目标、任务、内容和措施,达到“办一班,兴一业,富一方”的效果。

  二是要精心组织,推动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农民科技培训的合力。农业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制定科学的实施规划,明确责任目标、统筹协调配合、各司其责抓好落实,提高农民科技培训水平。要加强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的效果,必须站在对农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切实加强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