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漠河县立足实际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2008-10-17    大兴安岭漠河县农委

  本网讯(潘永玲)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漠河县农业委员会把开展多形式的农业科技培训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于九月份带领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村、扎实工作,满腔热忱地为农民服务,把农村发展,农民致富所急需的实用技术,市场信息等送到农民手中,努力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农业科技人员到农村生产第一线开展绿色证书、农业实用技术、农业新知识、新技术的培训活动。主要培训技术有马铃薯标准化和大垄栽培技术,亚麻高产栽培及雨露沤麻技术,亚麻加工技术,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大豆行间覆膜技术,小麦、大豆标准化栽培技术,以深松秸杆还田为主体的土地耕作培肥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高效、节能日光温室及棚室蔬菜综合高产栽培技术,饲料青贮玉米等技术。培训绿证学员20人,培训农民500人。全面提高农业战线广大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

  技术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