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北林225个农技协带民富

2008-10-1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北林区积极扶持各类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展,全区农技协组织已发展到225个。

  经过多年的发展,北林区产业区域化布局日趋明显。秦家水稻、红旗西瓜、西长发渔业、永安瓜菜等专业村、特色镇已享誉省内外。为把分散的农户迅速组织起来,规避市场风险,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北林区委、区政府因地制宜,不断加大农技协的扶持力度,使之成为连接农户、基地、企业和市场的纽带。永安满族镇瓜菜示范协会带领农户闯市场,扶持农户发展瓜菜经济。目前,协会拥有会员226个,带农户1082户,协会每年都组织农户向外销售上万吨的瓜菜。

  北林区农技协组织分布于种植、养殖、营销等多个行业,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科技成果转化,农副产品销售,带领农民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红旗满族乡瓜菜示范推广协会目前已发展会员178人,“红旗田”牌晚西瓜生产基地每年都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户前来采购。而成立于2007年的东富乡奶牛养殖协会会员已由原来的7人发展到69人,采取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配种、统一榨奶的方式,将技术、资金、劳力等生产要素有机组合起来,促进了奶牛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成为北林区实体型协会的又一个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