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青冈三户型科技园区创高产

2008-10-1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青冈县围绕产业建园区、建设园区带产业,大力推行“三户型”科技园区,引带高产创建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预计今年玉米亩产在850公斤至1050公斤。

  在园区建设上,青冈县高标准建设,他们在100个项目村各确定1个核心示范户,每个核心示范户带动10个科技示范户和200个辐射带动户,建设100个“三户型”科技园区,面积达6000亩。同时,每个示范户创建10亩玉米高产攻关科技示范小区,面积达1万多亩。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和引带作用,示范户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使全县科技园区建设扩规模、成群体、上水平、带产业。

  青冈县按照“建、展、推”并重的原则,全方位展示。他们组织县乡指导员、农村基层干部和科技户及农户到科技园区参观学习,全县有3万人()观看田间展览,最大限度地把园区展示的好品种、好技术、好项目在全县推广,推动玉米、蔬菜、万寿菊三大科技园区健康发展。

  青冈县大力推广“三户型”科技园区,通过园区展示玉米生产水平有了较大提高,标准化面积占玉米种植总面积的95%以上,主推玉米新品种占示范户玉米播种面积的98%左右,良种化率达100%,全县确定的6项主推技术入户到位率达97%以上。

  今年,柞岗乡红升村创办的“三户型”科技示范园区,由农民技术指导员杨春江、科技示范户李太学和示范引带户王贵勋联合组建,通过和其他农户串地,园区连片种植,园区面积达370亩。在生产经营上,统一购买种子、化肥,统一使用大型机械整地、施肥,统一播种、管理,既节省了投入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标准,预计亩产玉米可达9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