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市科技专业合作社兴农富农

2008-10-08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抱团”发展,巴彦县农村科技专业合作社今年前9个月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15万吨,销售额达到5500万元,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36个。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农村创建和优化科技专业合作社经验交流会上,道里区、阿城区、巴彦县三家试点区、县作了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市科协、市老科协致力于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在全市开展创办农民科技专业合作社工作,走出了科技兴农、科技兴社的新路。目前,全市科技专业合作社已经发展到8家,入社社员收入显著增加。

  会议指出,农村科技专业合作社作为一种新型的融科技经济于一体的合作组织,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继续创新组织形式、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领导、强化引导,多元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其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农村科技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使之逐步成为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