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北农业大学与尚志市科技合作共建项目见成效

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     2008-10-06

  本网讯(贾树英) 929日,东北农业大学与尚志市科技合作共建项目《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新技术示范与推广》、《水稻秸裹包青贮技术的推广和示范》现场会在尚志市河东乡东安村和一面坡镇长营村召开。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唐远征、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张永根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彭显龙副教授,尚志市科技副市长姜佰文、农委主任刘文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郝振刚和技术人员及17个乡镇主管农业的领导、畜牧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及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科技大户、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校市共建项目首席专家姜佰文主持,张永根教授和彭显龙副教授现场讲解了水稻秸秆裹包青贮新技术和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

  在示范现场,据河东乡东安村村民刘景相、一面坡镇长营村党支部书记张秀林介绍,通过实施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新技术,较以前每亩氮肥节约20%-30%,每亩增产150斤左右,节本增收150多元。

  据悉,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新技术不但能提高水稻产量,而且能够达到活秆成熟。通过水稻秸秆裹包青贮技术处理后可以作为饲料应用,为尚志市奶牛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饲料途径,而且实现了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另悉,930日,东北农业大学张永根教授及研究生一行五人在一面坡镇长营村现场进行水稻秸秆青贮工作,经过在场人员共同努力,生产了约2吨的水稻秸秆青贮饲料,为今后推广该项技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