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农委阳光工程培训提高农民就业技能

七台河市农委    2008-09-02

  本网讯(王明磊) 按照政府推动、学校主办、部门监管、农民受益的原则,市农委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阳光工程培训,提高农民就业技能,有效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一是组织各培训学校积极申报七台河市2008 年阳光工程培训项目;二是组织培训学校深入村屯对愿意参加阳光工程培训班学习的农民的年龄、文化程度进行调查摸底;三是按照用人单位的“订单”,开展定向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办了农机驾驶与维修、电焊、洗煤、焦化等6 个工种近20 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896 人,就业率96%。尤其是七台河市龙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的电焊工,毕业后大部分都被大电厂要走了,现在每人月工资达到了3000 元。市农业机械化学校为了方便农民学习农机驾驶技术,他们深入到铁山乡各村开办培训班,为农民讲解什么是阳光工程培训、农机驾驶、道路安全法、农村劳动力转移办法等知识,并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操作的考试和考核,受到了农民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