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务工实力

绥化市农委     2008-08-20

  本网讯(张春风) 庆安县不断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渠道,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庆安县优化各类资源,形成内外结合、上下相连的培训网络,有重点、有层次地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现已形成外以哈尔滨建工技校基地,内以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县技工学校、县职业高中为龙头,城区培训机构为依托、乡镇培训点为支撑的培训格局,培训工种十余个,培训后就业率达95%以上。

  庆安县充分发挥培训机构的龙头作用,加大培训硬件设施的投入,改善培训环境,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在培训过程中,他们采取短、平、快的培训方式,培训市场需求的热门技能。目前,已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3万多人。

  庆安县实行重心下移,送科技、送信息下乡,鼓励支持培训机构走出校门,主动与乡镇联合开展培训,开设流动课堂,开办需求量大、周期短、形式灵活的劳动技能培训班,提高培训效率。

  庆安县与哈尔滨建工技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县劳务办组织,乡镇和学校密切配合,利用两到三年左右时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学员尽快掌握1~2门职业技能,让他们就业前既受到良好的思想教育,又学会专业技术,从而进入企业成为蓝领和城市市民。5年来,这个县有近1500名这样的毕业生受到不同的职业技能培训并走上了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