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技术型农民受宠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8-13 15:06:10

  东北网绥化813日电年初以来,兰西县引入市场机制,整合培训资源,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订单定向培训。目前,已培训1万多人,80%农民实现转移就业。

  这个县通过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等方式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县职教中心与县内外多家亚麻、建筑、运输等企业联合,开办亚麻纺织、编织、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家电维修等专业技能培训。

  榆林镇大力开展订单培训,由镇里提供场所,聘请高校专业教师,培训后由企业安置就业。今年2月份,该镇与县职教中心合作和哈尔滨一家培训学校签订了安置就业协议,开办了餐饮专业培训班,结业学员40人全部在哈尔滨就业。

  平山乡农民刘玉祥说:“我以前在外地开拖拉机,由于技术不行,只干几个月就被辞退了。今年春季,镇里动员我去参加培训,我看既不花钱,又不离家,就去了,一周下来,连拖拉机维修技术都学会了,这不,我又被原来的老板找去,今年能挣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