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多渠道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努力增强农民科技应用意识和水平

绥滨县农委    2008-08-10

  本网讯(项银娥)为了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绥滨县成立了农业科技共建专家工作组,成员由精通业务、经验丰富、资历较深的相关专家组成,是一支老百姓信得过的农村品牌队伍。在农业生产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等农时季节和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集中举办了不同层次、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科技培训。培训以座谈、科技大集、电视讲座、技术咨询、发放科技资料等便于农民接受的形式进行。依据“实用、高效、实际”的原则,以适合我县的三大作物、蔬菜等20多个优良品种和大豆45㎝双条播、水稻工厂化育秧等20多项先进技术的推广为主要讲授内容,对广大农民进行培训。另外,专家组还把农民在生产上遇到的技术分类汇总,安排专题进行集中培训,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