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2008年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启动两项重点工作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2008-08-01

    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协调小组联络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725日,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协调小组在京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了三项议程:一是吸纳卫生部、中国气象局、中科院为协调小组新增成员单位;二是根据2008年农民科学素质行动重点工作安排,商讨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教育试点村活动事宜;三是商讨举办农民科学素质宣传制品征集与推荐活动事宜。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艳主持会议。

  根据农民科学素质行动2008年重点工作安排,农民科学素质试点村建设和农民科学素质教育优秀作品征集与推介活动是今年协调小组所有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参与的两项重点活动。会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张景林调研员对《农民科学素质教育试点村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做了简要说明;中国科协科普部基层活动处刘亚东处长简要介绍了农民科学素质教育优秀作品征集与推介活动的主要思路、内容和形式;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上述两项工作内容。并围绕如何进一步策划、开展好这两项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作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协调小组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提高重大活动的策划能力,要为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做好中长期规划和近期计划,要多出主意、想办法;其次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大量的信息,为协调小组和各部委开展相关活动发挥参谋作用;第三要加强服务,为深入农村基层、面向广大农民开展科普教育,提供周到服务,为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相互交流、资源共享提供优质服务。

  农业部、中国科协、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环保部、国家民委、广电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林业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工程院、卫生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农业部、中国科协是协调小组的牵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