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海伦新建11个高标准科技示范园区

绥化市农委     2008-07-30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海伦市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了11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23个乡级农业科技园区、243个村级科技园区,总面积达到74000多亩。

  海伦市今年在创建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上,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园区的规模推进促进了农业生产的提档升级。这个市市级科技园区建设面积除园艺和蔬菜区外都达到了1000亩以上,主要以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为主,并针对全市在农业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试验研究;乡级科技示范园区以展示推广农业新技术为主,以示范有苗头的即将获批准推广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为辅;村级园区以展示当地主栽作物的高产栽培技术为主。同时,示范在该市重点推广的农业新技术。

  海伦市的园区建设呈现了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特点,玉米、大豆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水稻大棚钵体育苗超稀植高产栽培技术,甜菜110厘米大垄机械化栽培模式等,所涉及示范的作物涵盖了这个市的大部分农作物,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方向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