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专家大院"为农建"农业110"为农忙

绥滨县农委     2008-07-28

  本网讯(项银娥)“老李,没事上‘参谋部’充电去呀!”百姓所说的“参谋部”就是在院县共建中绥滨县新建的“农业专家大院”。去年,绥滨县在省农科院绥化分院的帮助下,建设了一座面积为183平方米的“农业专家大院”,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通过进驻大院,面对面地指导农民科学生产。

  “专家大院”是绥滨县为农民提供的经常性和及时性技术咨询的服务场所,是全县农民学习和咨询农业科技的课堂。大院常年免费向农民开放,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进驻大院,和农民面对面的接触当地农业生产实际,为当地农民和农业生产推广普及农业科技搭建了平台。大院内设有咨询台、多媒体系统、农业科技图书、农作物病虫害标本、农作物药害症状图谱等农作物宣传资料。

  为便于农民咨询农业生产问题,县推广中心将开通了多年的为农服务“110‘热线电话也搬进了专家大院,经常有农民带着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前来咨询。从春耕生产开始,就不断有农民前来咨询参观,农业专家针对农民提出的技术问题都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通过参观专家大院内的科技设施和农艺师专业细致地讲解,使农民增加了农业生产知识,提高了科技水平。

  县技术推广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总体要求,将“农业110”服务咨询台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派了多名资深老专家,经验丰富的科技专业人员在农业110服务咨询台前为农民服务,解答问题,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献技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