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铁力局传播农业技术 塑造新型务农职工

伊春市农委     2008-07-22

  本网讯(李芳) 为切实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铁力局充分利用春耕前的农闲时间,广泛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铁力局务农职工的好评。

  科技含量高。邀请省、市的高级农艺师、专家和本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种粮能手,就铁力局的主栽作物——大豆的选种、播种、施肥、除草等职工最需要的技术和天气形势、市场预测等职工最关心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面对面的培训和辅导。

  培训形式活。坚持培训内容实用有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生产、分层施教和坚持多种形式并举的培训原则,采取集中办班、走场串户、专题讲座、现场演示和发放资料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电脑、幻灯机等电化器材,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参训范围广。由于培训内容符合当地产业特点和职工需要,对参训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技术资料免费发放。因此,培训活动一经开展,立即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拥护,各组、各户自觉选派代表参加培训,有的种粮大户更是举家前来听课。仅713日一次活动就120余人参加。截止目前,局已组织培训3批次以上,参训人员达900余人。

  通过开展培训活动,为铁力局培养了一大批科技骨干,他们已成为联系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了农业技术和新品种推广应用名符其实的“二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