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火石山乡农民网上觅商机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7-17 10:31:51

  东北网绥化717日电安达市火石山乡农民网上寻商机,发家致富。

  近年来,这个乡实施“村屯通宽带”工程,出台了农村宽带优惠政策,并开通网上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开辟农产品供求信息等栏目,定期发布供求信息、农业科技、价格行情、产品推广等信息,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抓住致富商机。

  “上了互联网,信息渠道宽了,选择余地广了。”这是三胜村养猪大户刘振华使用互联网的最大体会。过去,由于信息闭塞,买猪饲料一般是供应商定价格,基本没有回旋余地,饲料价格往往很贵。上了互联网经过货比三家,最后选择了大庆一家畜禽饲料加工厂,购买饲料每年可节省近3000元。

  这个乡通过帮助农民使用互联网、外出考察、刊登广告等形式,让他们尽享现代科技信息带来的甜头。为提高农民掌握致富信息的能力,这个乡围绕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加大科技信息阵地建设,依托学校建起了科普学校,并建立农村科技信息站,在全乡6个行政村建起了现代远程教育电视接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