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示范带动作用显著

抚远县农委     2008-07-14

  本网讯(戴洪波)在抚远县寒葱沟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采用先进技术种植的大豆经受住了干旱的考验,目前长势良好。真正体现出示范园区在农业生产中的防灾减灾,提高经济效益的作用。

  寒葱沟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3000多亩连片种植的大豆长势喜人,与周边地块相比,明显高出一截,叶片碧绿,有的已经开出小花,完全看不到遭受20多天干旱的迹象。

  为了提高农民收入,增加农业经济效益,充分发挥科技的示范带动作用。寒葱沟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县农委的指导下,在全镇各村建立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并采用秋深松,春整地,选用优良品种实施播种等先进技术。通过科学的耕种,提高了大豆抵御自然灾害和病虫害的能力。

  农民韩金国开着机车忙着趟地,他高兴地说,今年按照镇里提出的技术标准,开展整地、播种、施肥。不仅减少了种地成本,而且从现在来看,大豆长势非常好,如果没有大的灾情,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看到同样的地块,同样的天气条件,可大豆长势却不一样,周边农民纷纷到现代农业示范区参观,并详细咨询示范园区采用的先进技术。农民们表示,明年一定跟着示范园区学习,让自家的耕地也能在灾年夺得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