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铁力林业局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

伊春市农委     2008-07-11

  本网讯(李芳) 铁力林业局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今年正式启动,首批培育44户科技示范户,目的是辐射带动全局周边8000多户务农职工依靠科技奔富路。这是铁力林业局继全面开展百千万培训工程之后的又一个大动作。

  示范工程以科技示范户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优势农产品和优势产业为重点,以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实施主体培训为关键措施,要调动推广体系、科研教育及农业企业、农业协会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建立起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技术转化“最后一道坎”的瓶颈制约问题。

  铁力林业局培育的44户科技示范户以农业为主,借助省级龙头企业松涛集团这一技术平台,使示范户的先进技术入户率、到位率达到80%以上,种植、养殖产量比前三年平均水平增长10%以上,单位产量节约成本10%以上,力求在规模化养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产品稳定增产、增强市场竞争力、务农职工持续增收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提供可学习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