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9名特派员赴农村开展科技服务

鸡西市农委     2008-07-02

  本网讯(王丽君) 627日下午,鸡西市举行派遣农村科技特派员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鸡西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作用,促进农村各类实用人才加快成长,带动农民群众更好地增收致富,鸡西市委组织部从鸡西市农林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挑选9名同志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兼职),派遣到农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9名科技特派员分赴虎林市阿北乡、忠诚乡和密山镇等各乡镇农村,采取1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包扶12个乡(镇、村)和帮扶12名乡土人才的方式,对所包扶的乡(镇、村)开展科技服务,帮扶所包扶的乡土人才提高科技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采取农村科技特派员与乡土人才“结对”帮扶的办法,对乡土人才开展技术帮扶,促其加快成长。同时也可根据需要,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以培养更多的农村实用人才。另外,还可以采取帮项目、帮资金、帮信息的方式,帮助重点扶持对象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