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创新载体拉近农民与科技的距离

绥滨县农委     2008-06-26

  本网讯(项银娥) 绥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结合目前该县开展的“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以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建设为载体,强力推进为农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结合我县开展的“转、树、促”活动,绥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拓宽服务领域,将“农业110热线”从办公楼里搬到农业科技专家大院,方便农民咨询,开阔了农民视野。前来咨询的农民在向专家咨询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专家大院内悬挂的主要农作物农事月历、新技术图片及简介、病虫害图谱及病虫害标本等,让农民了解到最新的农业先进技术及信息。

  专家大院值班人员热情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对来话时间、农民姓名、乡镇村屯和咨询内容以及解决方案做到及时记录。开展活动以来,共接听电话106个,现场咨询96人次,出动服务车辆7次,解答疑难技术问题46个。620日早晨,北岗乡火犁村党支部书记蒋金波给专家大院打来电话,说该村有6户稻农的稻田出现不同程度的药害。得知这一情况后,推广中心立即选派两名经验丰富的专家赶到现场,实地察看,果断提出用喷施叶面肥的方法缓解药害,有效降低了药害带来的损失,得到了农民的信任和赞许。目前,受药害的稻田长势良好。该中心通过建设农业科技专家大院,为农民搭建了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使农技推广服务在绥滨县得到了细化和延伸,拉近了农民与科技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