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普惠农咋样 专家下乡查看

双鸭山市农委    2008-06-10

    本网讯(刘智海)近日,由双鸭山市科协及相关农业专家组成的“科普惠农兴村考查组”一行8人,对全市科普惠农兴村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考察组重点深入到双鸭山市宝清县水稻协会和四方台区养猪协会、瓜菜协会以及集贤县农民信息协会。针对各县区“科普惠农”工作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科技兴农、农村技术协会发展等作用,进行了考察指导。

    考察组认为“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亲民、爱民、惠民之举,也是新时期实现基层农村科普贴近“三农”工作的突破口,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考察组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重视加强基层科普组织网络建设,通过加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基地等科普平台,不断完善机制提高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把科学思想、科学技术传到千家万户。要规范和加强“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提高使用效益,真正起到星火燎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