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北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到肇东市中心村开展科技备耕支教活动

省农业信息中心     2008-05-04

  本网讯(马振勇)为全面推进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帮建试点村的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东北农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切实做好科技帮建工作,东北农业大学积极组织专家深入开展科技备耕支教活动。

  430日,由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带队,由农大各院、部,院长、书记组成的专家组驱车前往肇东市向阳乡中心村,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备耕支教活动。

  在中心村小学,专家、领导参观小学图书阅览室、并赠送新图书,同时还组织体育教师为中心村小学生上生动有趣的体育课。

  在免耕播种示范现场,农业专家龚振平教授现场指导、示范、讲解免耕播种对抗春旱的抗旱原理及作用效果,同时向中心村捐赠免耕播种机两台套及肥料等。据悉,这项技术历经5年研发成功,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对未来的耕作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在许彦彬瓜菜协会,东北农业大学的专家、领导详细了解询问瓜菜协会的发展建设情况,副校长郑秋鹛更是深入温室大棚内考察瓜菜的嫁接、移栽等技术措施,当了解到他们在技术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时,当即要求园艺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帮建单位、科技示范户的技术支持。

  中午,东北农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在向阳乡政府同肇东市领导、向阳乡领导进行座谈,共商新农村建设及帮建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