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市"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在阿城区红星乡举行启动仪式

阿城区农委     2008-04-30

  本网讯(赵海军)近日,哈市“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在我区红星乡举行启动仪式。省人事厅常务副厅长、编办主任李忠田代表省人事厅对顺利开展“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活动表示祝贺。他说,这项工程的实施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丰富新农村内涵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新农村农业科技生产组织化进程,建设一支组织化程度高的新型农民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永不离乡的“农民博士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活动能做好、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希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心和支持“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要发挥博士后高端人才科技支农惠农作用,实现我市农业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加快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入手,推动博士后科研成果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实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驻乡镇”,培养一批农业科技的应用人、农民致富的“领头羊”。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军代表博士后作表态发言。区红星乡乡长刘力作为乡镇代表发言。“博士后新农村建设科技带头人工程”涉及的八个博士后流动站与五个区县的五个乡镇进行签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农业专家为区红星乡农民讲解了蔬菜、水稻栽培应用技术。

  黑龙江省人事厅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市农委、市委组织部、市宣传部、市人事局、市科信局、市农业科学院领导和阿城区委书记赵坤、区长秦德亮、区委组织部长李洪铭、区委宣传部长林艳秋、副区长怀凤涛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