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伦搭建农业信息化平台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4-29 14:50:58

  东北网绥化429日电“以前在我们这个村,喂猪、养家禽,从不讲究科学饲养,只要是人吃剩下的都给猪吃。现在我家买电脑了,还安上宽带,只要鼠标轻轻移动,科学喂猪的信息就都能看到,真是太方便了。”这是海伦市祥富镇农民张超说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这个市建立了海伦农业信息网,在各乡镇分别建起农业信息服务站,对乡村农业信息员和部分种养加大户进行培训,把信息网络延伸到乡村。红星大豆清选器制造厂、利民锅炉有限公司、海农王农机具制造厂一些涉农企业、种养加大户、农村经纪人也都纷纷购买电脑上网,在网上查询市场行情,发布便民供求信息,进行农产品交易。

  为了让农民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农业信息服务,年初以来,这个市先后组织农委、水务、林业、农机等涉农部门建农业信息化平台,农户只要有条件购买电脑,上网后就可以获取本市和省内外的市场信息,以此指导生产销售农产品。目前,这个市已通过网络发布各类供求、技术等信息近万条,网上访问量已达到13万余次,促成规模农产品交易100多宗,交易额达到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