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甘南县"健康面对面乡村行"科普活动深入查哈阳乡开展活动

甘南县农委     2008-04-23

  本网讯(朱爱东)  近日,甘南县“健康面对面乡村行”科普活动深入查哈阳乡开展培训活动。这也是继314日全县启动仪式后甘南县再次开展此活动的乡镇。

  培训会上,“健康面对面乡村行”科普活动成员单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来自查哈阳全乡近50名村医和村屯干部进行了培训。

  将针对当前农村中老年人群慢性病的发病趋势,在全乡农村开展对肺结核、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地方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方面的宣传教育,从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促进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善,建立农村卫生科普体系,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健康面对面.乡村行”科普活动是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活动将持续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