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甜菜纸筒育苗为海伦现代农业注入活力

绥化市农委     2008-04-23

  本网讯(张春风) 现如今,走入海伦农村,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建大棚、配置营养土、下籽……这个市的农民们为了确保甜菜生产的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益,正在抢农时,抢积温,全力开展甜菜纸筒育苗移栽。小小纸筒培育了甜菜这项立市产业,方寸间承载了农民们无尽的希望。

  近几年,纸筒育苗越来越成为这个市发展甜菜生产的主攻方向,今年海伦市的26万亩甜菜中,纸筒育苗就占12万亩。面对甜菜产业发展的关键年,市乡村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导和服务引导作用,市级领导、农业部门有关人员、南华糖业集团技术员经常深入到各乡镇、村屯和田间地头,指导甜菜生产和纸筒育苗技术,逐步激发了广大农民发展甜菜生产的积极性,让甜菜经济逐步成为了立市产业和农业支柱项目,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伦河镇去年就开始实行整镇推进甜菜纸筒育苗高产栽培技术,今年,这个镇9046亩甜菜又全部采用了纸筒育苗技术,以确保2.5万吨的商品总量。每天,这个镇都有30多名农业技术员活动在田间地头,在群众之中指导生产。伦河镇西伦村甜菜种植大户苑宝森从48日就开始为甜菜纸筒育苗忙碌起来,有着连续3年种植纸筒育苗甜菜经验的老苑,今年又种了7公顷甜菜,预计纯收入可达到5万元。在伦河镇,像苑宝森这样的甜菜纸筒育苗大户就有15户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