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举办各类畜牧科技专题培训班提高科技兴牧水平

虎林市农委     2008-04-10

  本网讯(李彦俊) 为了保证备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虎林市实施了农业科技创新活动,加强了科技标准化入户的工作力度。召开了“提高米质,选用优质品种研讨会”,印发了《虎林市2008年主要粮食农作物高产优质品种区域布局规划》,科学指导农户选择优质品种。

  围绕备春耕生产全面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成功举办了农民科技节,全市举办培训班80场,电视讲座160期,播放录像50场次,专家入户350多人次,发放资料5万份、技术光盘100多盘,培训人员达3.5万人次。

  发布了肥料、种子等主要农用物资价格信息,指导农民化解市场风险,强化了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了假冒伪劣农资,保护了农业生产安全。

  备春耕资金充足,投放贷款1.8亿元,发放粮食补贴和良种补贴4900多万元。市场农资丰富,下摆进入了高峰期。目前,绿色水稻扣棚清雪工作已经完成,小区扣棚工作已经展开,大钵体超早育秧物资已经到位,稻种催芽工作已经启动,蔬菜育苗全部结束。35日烤烟育苗工作已经开始,推广中心完成测土施肥化验6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