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村信息网络覆盖面不断扩大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4-02

  据悉,东宁县自2002年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以来,经过对全县农村的信息化服务建设和网络平台建设,目前全县10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通电话,71个村实现了通宽带,行政村通电话率达到100%,行政村宽带上网率达到70%;全县有1420个农户实现宽带上网。

  在建设东宁数码城的基础上开始了东宁县新农村信息网的建设工作,将全县102个村的基础工作信息及政务公开信息全部搬到网上,初步实现了政务信息、商品信息、农务信息和科技信息的网上发布与查询,部分乡镇企业、农事企业、农产品的网上信息发布与查询。县电视台开辟了农民致富之友频道,创办了东宁县广电信息网,及时发布有关农村各类市场信息与科技信息。

  今年年初还开通了中国黑木耳网,开始了基于黑木耳在线技术指导服务基础之上的中国黑木耳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会员注册已经突破500名。全县的农技110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先后在重点村户推广了大豆、玉米、养猪、西红柿、黄瓜与水稻六个智能化农业专家系统,农村信息网络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