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穆棱农民科技备耕忙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3-26

  本网讯(丁国新)什么是平衡施肥?氮、磷、钾肥应该怎么搭配?”近日,在穆棱市福禄乡福生村,几十名村民围着高级农艺师孟凡科询问科学施肥的知识。村民赵祥文告诉记者,有了科技人员的指导,种起粮来心里有底了。

  福生村村民郭云达告诉记者,以前施肥时,就是按照化肥说明书标明的办法进行操作,并不知道什么是平衡施肥,有时候加施一些农家肥,也是根据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听了科技人员的指导后,才明白了复合肥与复混肥的区别,知道了农家肥的特点与作用,还学会了测土配方施肥的办法,使自己种田的本事也有了“含金量”。

  在福生村进行科技讲座的同时,在穆棱市科技馆,来自八面通镇、福禄乡、河西乡的200多位农民也早早走进会场,听来自吉林、河南等地的专家讲解今年化肥销售的总体情况和价格趋势。

  据了解,备春耕以来,穆棱市科技局还举办了蓖麻种植专题培训,并请来了牡丹江“科普大蓬车”对农民进行了科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