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棱建起92处标准化农业科技示范园

绥化市农委     2008-03-21

  今年,绥棱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部分已经开始实施,全县建县乡村级园区92个、中心示范区面积2.28万亩,辐射带动面积100万亩,园区内落实农业新技术项目100余项。

  近年来,绥棱县加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起到了帮助农民办、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给农民做示范的作用,推动了科技成果的研发和转化。去年,他们把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的重点放在园区标准化达标上。在科技示范园区选址上,按照交通方便、便于展示、群众基础好、作物布局优势明显、代表性强的原则来确定;在科技示范园区规模上,县级按照1000亩、乡级按照500亩、村级按照300亩严格执行;在科技示范园区项目组装上,依据各自的地域特点,把节本增效、提质增效、特色优势项目作为重点,突出展示绿化食品、高油脂大豆、经济特色作物、水稻、大豆、玉米、马铃薯四种作物标准化栽培技术、水稻钵体育苗超稀植栽培技术、新肥新药新品种。全县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92个,总面积3.6万亩。其中县级园区8个,面积0.8万亩,增产幅度在15%以上。乡级园区10个,面积0.5万亩,村级园区74个,面积2.3万亩,增长幅度在10%以上。在92个园区中,以绿色食品水稻生产、水稻、大豆、玉米、马铃薯四种作物标准化栽培技术、水稻钵体育苗超稀植栽培技术展示为重点的园区4个,面积0.4万亩。以展示省、市级农业技术标志性示范工程主体技术为重点的园区3个,面积0.3万亩,增产幅度在10%以上;以高油脂大豆生产、大豆、水稻测土配方施肥为重点的园区5个,面积0.3万亩,增产幅度在10%以上。在园区中落实试验、示范项目,为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起到了示范、引带、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