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甸县妇联举行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暨"健康理念送农家"活动启动仪式

林甸县农委     2008-03-19

  本网讯(张浩然)为使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活动取得实效,林甸县妇联针对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缺乏自我保健意识、营养知识匮乏等现状,于316日上午,在林甸镇举行了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暨“健康理念送农家”活动启动仪式,共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林甸县“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大庆市营养学会理事、营养师钱林海以“科学饮食”为主题,对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进行了培训。从目前农民健康的传统观念和整体水平入手,讲解了提高健康理念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性,针对广大农民饮食无节、膳食营养不均衡等状况,提出了“四少四多”及“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等饮食结构。通过培训,使农民进一步掌握了“什么是健康食品”、“怎样吃才能更健康”等科学饮食知识,树立了健康理念,提高了健康水平。在培训现场,县妇联还向农民下发了健康宣传手册、宣传画及控盐勺,把“科普之冬”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