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东科技下乡为农民送"可口大餐"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3-11 10:08:45

【专题】黑龙江省全力抗旱保春耕

  东北网绥化311电春节刚过,肇东市科协组织科技专家、优秀农技协会长、科技致富大王、致富能手成立科技宣讲团,抓住备春耕生产这一有利时机,采取措施,开展科技培训,组织送技下乡,把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活动推向了高潮。

  35,市科协宣讲团来到明久乡,针对目前农民在种、养、销等方面存在缺技术、缺信息等问题,举办农业科技培训。市畜牧局高级畜牧师王波、市农机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焦桂芝与农民“零距离”接触,助农科技增收,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奶牛科技饲养、科学管理、疾病防治、棚室蔬菜栽培、庭院经济等为主的养殖、种植业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两位专家还在培训现场针对农民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奶牛养殖大户、种植能手300多人。他们发放《农民致富宝典》丛书200册,奶牛养殖、蔬菜栽培等方面的科技资料500份。

  这次培训,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一道丰盛的“科技大餐”,受训农民听了之后都感到非常“解渴”,对科技致富充满了信心。同时,对自己确定的致富项目心中也有了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