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对农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2-25 08:26:55

  东北网绥化225电明水县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形式,对农民进行就业技能培训。

  年初以来,明水县先后组织聘请县畜牧总站、科研中心的专业人员以及全县有名的各业大王组成辅导小组,化整为零,走家串户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分期分批对农民进行各类知识和就业技能的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发家致富的本领。同时组织能人大户现场说法,当面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提供致富信息、项目,帮助农民制定种植、养殖计划,选购优良种子和畜禽新品种,并且依托劳转办、扶贫办等业务部门的培训基地,免费对农民开展焊接、厨师、美容美发、室内装潢、汽车驾驶等专业的技能培训。他们还在电视台开辟农民就业技能培训电视专栏,对种植、养殖新技术,外出务工须知,劳动法等知识进行定期播放。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各类科技书籍1560册、传单5000份,现场辅导100多场(),提供致富信息200余条,推广新技术32项,共培训农民近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