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安达农村图书室成农民技术"课堂"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2-18 09:09:35

  东北网绥化218电隆冬时节,安达市中本镇农民李友滨来到镇上的图书室,和许多农民围坐在一起“淘金充电”。李友滨说:“农闲人不闲,正好来这里学一些新技术。”

  图书室是农民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场所。农民顾长学过去种3亩土地,收入平平。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图书室了解到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的技术,便下决心建起3座蔬菜大棚,今年全家收入达到2.7万元。许殿章过去农闲时的主要“任务”是喝酒打牌消磨时光。去年,他们村建起图书室后,他每天都要去阅览书刊,改了恶习,成为本村的技术能人。

  中本镇大本村党支部书记君龙说,农民在图书室里了解更多的政策方针,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更深的认识,建设的积极性高涨。

  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农村图书室建设,建成了6个农家书屋、4个标准化村级文化活动室、7个农村图书室。收藏各类图书3万余册,每天借阅图书的农民达到2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