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聘请专家为瓜农支招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14

  本网讯(张宏宇)进入“四”室外嘎嘎冷,屋内热乎乎。近日,省农科院的专教授来到了大同区高台子镇瓜农的身边,为他们传经送宝。

  入冬以来,高台子镇围绕种养实用技术、市场供求信息、涉农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开展了以“送科技、送信息、送项目”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之冬”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大棚、牛场等为农民传授技术。这次聘请省农科院专教授为瓜农讲解新的种植技术,现场答疑解难,是高台子镇开展“科普之冬”活动,为提高瓜农生产技术含量的一个具体服务措施。近几年来,高台子镇棚室香瓜可以说是小有名气,瓜香味浓,香飘万家。

  据了解,去年,全镇有35栋棚室种植了香瓜,亩产量在1300斤左右,平均亩效益2万多元。据专家讲,利用立体栽培的种植技术,每亩香瓜产量可达到3000斤,按每斤10元钱算,还可卖3万元。听了专家的讲解后,大大增加了瓜农们的生产积极性,预计2008年全镇可有50栋大棚种植香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