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农村青年第20届"科普之冬"活动启动仪式在鸡东县东海镇举行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31

    本网讯(华星郭玉芝)2008129上午,鸡东县东海镇政府大院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东海镇及相邻乡镇的数百农民会聚在这里—鸡西市农村青年第20届“科普之冬”活动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鸡西市今年“科普之冬”活动的主题是“五爱六送三下乡”,来自鸡西市和鸡东县20多家单位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各个方面的科普服务。他们带来了1000多册《百名青年致富带头人百村行科技致富口袋丛书》,刻录了100套《农村青年实用技术系列光盘》;农业科技专家还为农民带来了一堂“水稻大钵体育苗和深松整地”的讲座,并现场解答了农民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深受农民的欢迎。鸡西市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东海镇的部分困难家庭进行义诊,为农民送医送药;青年书画家为农民朋友现场书写对联;市青联委员和一些青年企业家则分组到东海镇的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和困难大学生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各种生活和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