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丰"科技之冬"多媒体教学效果好

来源:鸡西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24

  本网讯(范世海) 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庆丰分公司投资2万余元购进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改变了以往粉笔、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使科技培训信息量更大,教学更生动、直观,让人一目了然。

  庆丰分公司重视“科技之冬”的效果,不摆花架子,以往送科技书籍下队,书籍没少送,但真正学习的人并不是很多,收效不佳。今年“科技之冬”一开始,分公司就在送科技书籍下乡、现场咨询解答、科技讲座的基础上,赠送科技光碟,并利用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等现代高科技电教媒体,组织作业区员工集体收看科技种田、科学养殖、科技致富等内容的光碟、图片。农户们普遍反映,新的教学方式形象生动,有身临其境的现场观摩之感,尤其是科技种植、养殖方面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管理措施,使人一目了然,很容易接受掌握。与此同时,许多管理区领导还自己刻录科教光碟,送给有电脑、VCD、影碟机的农户家庭,提高农户种田的科技“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