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铁力市农机"科普之冬"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9

  本网讯(李芳)  秋整地结束后,铁力市农机站便抢前抓早开展科普之冬培训,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给农民朋友耳目一新的感觉,至此,农机站2007年度“科普之冬”下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帏幕。

  今年铁力市农机站对“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非常重视,紧紧抓住一个“实”字,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以新技术、新机具大面积应用为突破口,把满足农民需求、创新农机推广工作方式作为这项工作的有效措施来抓。从资金、人员、车辆、设施设备方面给予了重点保证,使得科技下乡活动有势、有物、有内容、有创新,扎实推进。他们积极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小分队,以三大作物全程机械化技术普及玉米收获机械为重点,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机具。同时,为创新教学方法,利用多媒体教学,在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教学中,使农民更感兴趣更易接受。

  通过“科普之冬”送新技术、新机具下乡活动,面对面地向农民传授科技知识,使农民掌握了先进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解决了农民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实用、增产、增效,受到了农民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