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东县以院县共建继续普写科普之冬新篇章

来源:克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1

  本网讯(李景斌) 为了抓住当前冬闲的有利时机,日前,克东县农委会同市农委以及省农科院在宝泉镇治安村举办了马铃薯种植技术专家讲座,参加听课的农民有107人。

  宝泉镇治安村近几年一直以种植马铃薯为主,是克东县远近闻名的马铃薯种植基地。这个村每年马铃薯种植面积都在5000亩以上,占全村耕地面积的一半左右。2007年治安村种植马铃薯5500亩,平均亩产4000斤,亩收入1000元。仅种植马铃薯一项村民可人均增收300元左右。

  为了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更好地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一村一品”发展目标,克东县特此举办了马铃薯种植技术专家讲座。多年从事马铃薯研究的省农科院专家盛万民从理论到实践为农民详细讲解了马铃薯品种类型与选择、种薯选用、马铃薯深翻大垄栽培技术以及田间管理等技术知识;并且当堂为农民解答了马铃薯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余个;盛万民还到农户家中,现场指导农民如何科学贮存种薯。

  为了确保农民增收,克东县今后还将聘请有关农业专家,陆续举办奶牛饲养、绿色大豆生产、提子葡萄栽培技术等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