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双丰林业局围绕务农职工增收开展科普之冬活动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20

  本网讯(李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培育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务农职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务农职工增收,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林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双丰局开展农业科技之冬活动。

  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广泛开展送科技下场所服务。充分利用冬闲这一有利时间,发挥农业科技推广机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机构等农业科技组织的作用,采取集中办班培训、专家巡回技术讲座、高产大户现身说法、新品种推介、广播电视讲座、播放技术光盘等形式,深入开展送科技下场所活动,将先进农业适用技术、优质高产品种、市场信息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送到务农职工手中。二是开展农业科技入户“春雨行动”。紧紧抓住明年备春耕生产这一关键农时,组成农业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林场()开展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活动。三是开展农业场所干部培训。集中时间,集中内容,集中人员对专业技术干部、场所领导干部开展培训,切实提高技术干部指导农业生产的水平,提高场所领导干部决策能力和带领务农职工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