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富锦市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的农业科普之冬活动在全市展开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8

  本网讯(高鑫)入冬以来,富锦市农口有关单位和各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了第20届农业科普之冬活动。根据近年来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今年我市农业科普之冬突出了现代农业这个主题。

  12月中旬,富锦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现代农业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省农科院研究员刘忠堂,省推广站研究员张相英,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研究员潘国军,大庆分院研究员田忠艳,大庆分院研究员刘德福,大庆分院研究员李德泽,省土肥站研究员付建和等省内知名的专家为广大技术人员和农民传授知识。农口14个单位分管业务领导、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和技术人员、各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农技中心主任和农民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领导郭福山、庚志远、樊丽娜参加了12日的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郭福山在讲话中要求农口干部群众要认清形势,总结经验,坚定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树立发展现代农业理念;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以现代农业的思维、措施和手段去争创农业生产和农村工作的新业绩。副市长庚志远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为题,为参训的干部群众讲了第一课,从历史背景、市场准入、龙头企业、场市共建和农机合作社等角度深刻分析了现行农村经营体制和农业生产方式对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束缚和阻碍,引导大家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创新、主动创新、大胆创新,在体制上、机制上、方式方法上去探索如何最大化的释放农业生产力,走出一条符合我市市情和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新路子,逐步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