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网络信息为明水农民搭起致富桥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7

  本网讯(张春风) 网络信息改变了明水县农民传统的致富观念,上网查询致富项目成为他们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明水县通达镇养鸡户李彬在网上看到我国白条鸡向日本、韩国出口药检疫不过关的信息,意识到东北地区活鸡的价格近期内肯定下跌。他们当机立断,把近万只已达标的肉鸡以每市斤2.6元的价格一次性出售。3天后,由于出口转内销的影响,明水县市场活鸡价格由原来的每市斤2.6元跌落到2.4元。李彬感慨地说:“要不是网络,我们哪能增加这6000多元的收入,信息就是金钱啊。”

  而同样永兴镇治本村村主任李建秋则把网上信息当成他开展农村工作的好老师。每当夏秋两季农民出售商品菜的时候,他常告诉农民安达市场和大庆市场的价格动态,让农民都能卖上个好价钱,再也不愁农产品难卖了。

  网络为农民提供了“不打烊的市场,不下班的政府,不下课的教室,不关门的展厅”,明水县越来越多的农民爱在网上寻找致富项目,真正实现了用信息搭起致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