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7

  本网讯(张春风) 1212,为期4个月的绥化市第二十届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在北林区东津镇爱国村举行了绥化市第二十届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农业科技专家现场为当地农民进行了种植业和养殖业相关知识的培训,其中参加活动的农民致富能人还深入农户传经送宝。市第一医院的专家还为农民群众进行了义诊。北林区农村信用联社还在仪式上向农民们宣传普及涉农金融知识,并当场办理发放贷款。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和沃必达农业高新技术开发研究会、新思维电脑学校等单位向当地农民群众赠送了电脑、电视机、投影仪、图书等价值9万多元的物品。

  仪式上农民科技致富大王代表初云程向全市农民发出学科技、用科技、争做新型农民的倡议。

  市委副书记张文明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把“送科技下乡”工作抓好抓实,努力搭建经常化、社会化、群众化的“送科技下乡”活动平台;既要在短期内大造舆论声势,又要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赋予“送科技下乡”活动以创新性、实效性内涵;大力推进“六位一体”活动室、科普“一站一栏一员”建设,真正实现科技常下乡、常在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奎忠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