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伦科技型农民致富快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3

  本网讯(张春风) 这几年我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最主要的原因是靠科学养猪致富了。”1127,海伦市福民乡自由村养猪户常玉成对我们说。

  这几年常玉成年年春夏秋冬四季靠温室养猪和散养猪,猪的饮食按照科学配方,每一头猪都被他饲养得膘肥体壮。仅养猪一项,一年就可收入3万多元。如今在海伦市各乡镇像常玉成这样靠科技养殖、科学种植走上致富创业之路的农民越来越多。

  海伦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对全市农民进行培训,已经培育出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新型农民。这个市抽调以农委、水务、畜牧等为主的50余名技术骨干和专家组成“科技知识巡讲团”常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同时聘请市农业技术部门的农业专家、技术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地为农民解疑答惑,他们还培养素质好、科技水平高的乡村组干部、乡土人才、科技种田示范户、致富能手成为“二传手”。根据农村实际为农民推出网络服务、信息服务和跟踪服务,把技术培训送进农家大院、田间地头。培养出来的科技型农民,一个个钱袋子鼓起来了,纷纷走上了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