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拉开序幕

来源:抚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本网讯(戴洪波)  124,抚远县农业技术人员在专家大院开展了农业技术讲座,为冬闲的抚远镇农民送去了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也拉开了抚远县第二十届“科普之冬”序幕

    在这次科技之冬活动中,计划从2007121开始至2008430结束,全县将培训农民3.2万人次,培训新型农民示范户2000户,绿证学员200人,乡村基层干部300人。在抚远镇农民培训班上,县技术人员利用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图文并茂的向农民传授了蔬菜、大豆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同时,向农民推荐了蕃茄、黄瓜、南瓜等蔬菜品种的种子,深受农民欢迎。在农技人员讲解大豆种植技术过程中,农民朋友针对种植大豆出现的各种病害症状纷纷向农技人员请教,农民一边聚精会神听课,一边与农技人员进行交流,课堂上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据了解,抚远县“科普之冬”活动将陆续在全县各乡镇和村屯中进行,专业技术人员将先进农业适用技术、优质高产品种、市场信息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送到农民手中,全县农民在冬闲时节都可以享受到这份科技大餐,实现农民科技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