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科技文化中心将于明年8月开馆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19

  本网讯(张春风) 1114日下午,市长于莎燕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市科技文化中心展馆筹备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从建设四个文明的高度建好、用好、管好科技文化中心,为绥化市民奉献一道精致的“精神大餐”,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副市长肖建春、韩慧峰,市政府秘书长康长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正在建设中的市科技文化中心将于明年6月竣工。科技文化中心共3层,设有大展厅3个,还设有1个科技厅和1个多功能厅。2个大展厅和科技厅将以时间顺序和历史发展为线索集中设置展室,集中展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发展历史。将预留1个大展厅作临时展览用室。

  科技文化中心展馆建设将突出发展主题,全方位、广角度、多载体全面展示绥化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史实教育人、以政绩鼓舞人、以发展激励人。展馆展品主要征集实物、照片、文字和音像资料。实物包括绥化有史以来境内各地出土的有代表性的文物,各地官方收藏包括民间收藏的文物,以及其他能够代表浓缩绥化历史、资源、文化、物产及各行业发展的实物;照片包括绥化籍和客籍绥化的领导人物照片,国家、省领导来绥化视察工作的照片,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全市各条战线发展变化成就的历史和现实照片,有突出贡献的人物照片,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照片;文字包括反映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字资料;音像包括展示绥化各方面的影视、影像、录音资料。展馆建设分三个阶段进行,争取在20088月份开馆。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文化中心展馆筹建的有关情况,并对有关具体建设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研究,提出了工作推进要求。

  会议要求,要对科技文化中心进行科学定位,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图书三位一体的展馆功能,充分展示绥化物质和非物质的文化遗产以及历史发展沿革。要借鉴先进的建馆经验,聘请专家对展馆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统筹安排,建、用、管协调推进。要在建馆中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到位,建设适用的、具有特色的一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