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农业科技示范暨产业基地建设现场会

来源:依安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12

  本网讯(何海燕)  927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农业科技示范暨产业基地建设现场会到依安县参观典型现场,市农委副主任宫贺廷,带领齐齐哈尔市个县区领导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铁成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依安县新兴乡,阳春乡的三个典型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依安县新兴乡兴福村玉米通透密植高产攻关田、新兴乡安乐村45公分直播甜菜高产攻关田、阳春乡祥顺村纸筒甜菜试验攻关田三个农业科技示范暨产业基地建设典型现场。依安县的三个典型现场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认为,依安县在农业生产工作中,能够充分利用高新科技,采用的玉米通透密植栽培技术具有优质、高产、抗逆。所生产的玉米质量好,产量高,经测产亩产可达800公斤以上。这在依安县这个位于第三积温带边缘的县份来说,能有这样的产量都是应用高新科技的成果。小垄45公分机械直播甜菜,采取秋整地、秋夹肥、科学配比施肥,机械精量精细点播和机械收获,进而达到了高产、攻关、示范、推广的目的。依安县还结合本县实际,充分利用现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糖产业上大做文章,有效地拉动拉农民增收,采取的规方连片,大户种植,机械化应用,标准化栽培,科学化管理等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使纸筒甜菜亩产都在3吨以上,亩效益都在700元以上,这些做法,不但为做大做强糖产业做出了贡献,而且还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依安县的这三个典型现场都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既是农业科技示范典范、也是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典范,回去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并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