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密山市加强农民技术培训 深挖劳动力资源优势

来源:密山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15

  本网讯(冯中艳)八月的大热天,大多数人们都在家避署,但在密山市兴凯镇政府四楼却坐着百余号人,他们是满怀热忱,兴致勃勃来参加外出打工就业培训班的。811,兴凯镇政府特聘请八五一一农场赵洪生、孙崴两位资深教师授课,让农民了解劳动保护常识和掌握基本的就业知识,使农民意识到不能死守土地,硬守田园,只有让农村的剩余劳动力走出去,前途才是光明的。 

  今年以来,兴凯镇党委、政府把做大“打工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加大“阳光工程”实施力度,扩大农民工就业转移培训的规模,多渠道收集用工信息,走出去拿回劳动订单,推进平等就业,解除农民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全镇涌起外出打工热潮。

  兴凯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开展灵活多样的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法律法规培训,积极走出去,拓宽劳务输出市场。兴凯镇牵头组织十个村的农民参加培训,让他们有出去打工和就业的资本。并为农民工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政策法律咨询等,为农民工进城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