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美溪区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9-27

  本网讯(李芳) 针对目前养猪数量增加的情况,920美溪区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聘请专家为养殖户讲解一些基本的防病、治病知识,专家还介绍了怎么喂猪能提高养猪瘦肉率,效益还高。具体做法为:在小猪到中猪阶段,即50公斤~60公斤以前,以高能量高蛋白的精料为主,配合必需的饲料添加剂,只喂少量青绿饲料;猪从50公斤~60公斤阶段长到出栏阶段,适当降低精料中能量和蛋白质水平,减少精料的投入量,增加青、粗饲料的投入。其比例为,精饲料为62%,青绿饲料占26%,粗饲料占12%。科学依据是:小猪到中猪阶段以长骨和瘦肉为主,对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需求较多,加之此时猪对纤维的消化利用率极低,因而只有以精料为主,以满足猪对蛋白质和各种矿物元素的需要,才能使猪迅速长到50公斤~60公斤,减少不必要的消耗。

  通过专家的讲解养殖户们受益匪浅,为指导我区养殖业生产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